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Dining Room用餐區的佈置5技巧!




[這樣做]本週看了這麼多家的用餐區Dining Room,看到了什麼佈置的小技巧呢?我們來總結了5點~




1.花:發現了嗎?幾乎每一張照片餐桌上都有著鮮花點綴呢!不論是馬德里家飾展,用玻璃瓶插着大盆鮮花,或是洛杉磯Dorothy的餐桌上,用著5個玻璃瓶隨性插着鬱金香,都讓用餐區氣氛更好了呢!

A/B/C


2.不同的椅子:未必桌椅成套的購買,有時候看到喜歡的椅子再買進來,每個人有著自己的寶座,感覺更專屬!有時候也不用同樣顏色,更顯得活潑!倫敦的Nina家與荷蘭vtwonen雜誌的介紹都是好例子。


D/E/F


3.特色吊燈:垂墜的吊燈或立燈,照射桌面的距離近一些,讓食物更顯美味,讓氣氛也更溫馨!像是Heart Home雜誌的金屬吊燈,荷蘭Marianne家的工業風吊燈,都讓用餐區增添迷人焦點!
G/H/I


4.櫃:像巴西Galeria建築事務所設計的在用餐區旁擺上一個大櫃子,除了餐廳可能會用到的調味粉杯子等道具外,還擺放復古美麗的裝飾品,還能成為大家聊天的焦點!美國Sarah家的書櫃就是擺放得讓人賞心悅目!加州Eric的用餐區,旁邊的書櫃,讓餐桌也能變成書桌,或是多功能的空間!
J/K/L

5.畫:學德國Sarah在餐桌旁擺上好幾幅畫,或是參考紐約創意總監Marcus以一幅畫當做焦點,用餐時氣氛更好了呢!這也是漆上一面彩色牆,或是貼上圖案壁紙的初階版本,但卻能靈活變化!

M/N/O


別忘了生活家的pinterest有著『用餐區』的更多圖片!
http://www.pinterest.com/ShengHuojia/餐廳dining-room/

沒有留言: